专业产出垃圾,目前痴迷罗柯&索香

【轰出】大碗吃酒,大口喝肉

突然的脑洞,写了发上来
轰出真是太好了啊啊——


江湖上有一家有名的旅店


没有店名,只有门口一张木板上书:


大口吃酒,大碗喝肉


外行人见了,定会摇头低笑,说这店家打肿脸充胖子,反而闹了笑话。


但,这话却是一点不错的。

大口吃酒,是因为这店家亲酿的酒醇厚辛辣无比,常人只要抿一口,就会堵的说不出话,那酒液,像溜溜圆的馒头一样,噎在喉口,所以只能慢慢喝。但这酒,却不易醉,有胆子喝上一坛也有神志,但就这入口的一下,便无人敢试。

再说大碗喝肉,这又是一绝技。店家常备牛,羊,鸡肉来招待,但若是来客自己带了肉材来,店家也会爽快的帮忙料理了。而在所有肉菜里,最好的便是那烂炖牛肉,喝肉,便是由此而来。也不知店家用了何等秘方,那牛肉竟是入口即化,如同喝下一汪醇厚的肉汤。

那店家的前掌柜,老店家立了个誓,谁要是能一口气喝一坛陈酿,神志清醒,就把现掌柜,老掌柜的亲传小徒弟交出去。


自从说完这句不知是真是假的话,老掌柜就把店里一切交给现掌柜绿谷出久来看,自己就坐在店门口,没事晒晒太阳,和常客聚在一起攀谈,大家都称他一声欧叔。

说这老掌柜,江湖叫他欧鲁迈特,不知是个什么来头,早些年从江湖中横空出世,其不似凡人的极高的身体素质和深不可测的实力犹如海面上投了一颗大石,激起无数波澜。大多人敬爱他,也有人恨死了他。多少年过去,人们传了他一堆一堆也不知是真是假的传奇经历,本人却全然不在意,突然有一天就宣布退了江湖,建了个旅店,屁股后面跟了一个有着绿发卷毛的孩子。卖起了酒和肉。

再来看看这无名旅店的现任掌柜,绿谷出久。不高的身子体格也不大,有时候看起来还有点畏畏缩缩,但是但凡去问,没有一个人不是夸的,这个说他精神利索,那个说他勤快能干,算账,开店前的打扫,闭店的收尾,烧肉,酿酒无不亲力亲为,一开始还有人怀疑绿谷的手艺,结果尝了发现,与欧鲁迈特的手艺相比,竟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位绿谷出久平日里与两个人最为交好,一位是旅店对街木匠铺掌柜的女儿丽日御茶子,一位是这条街“英格妮姆”府的二少爷饭田天哉。这三人原本是应该风马牛不相及八竿子打不着的,不知怎的就凑在了一起,经常相聚于旅馆畅聊。

最近加入这个三人小群体的又多了一位。

这次就连旅馆的常客,在看见这幅光景的时候也免不了冲着老掌柜努努嘴——

现武林盟主的第四子,轰焦冻。


这轰家,也算是名震天下,在欧鲁迈特还身处江湖时,家主轰炎司凭借家传的掌控烈焰的能力牢牢占据江湖第二,而轰家的第四子,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同时掌握了来自母亲和父亲冰与火的力量,但是从未将火焰示人。


唯一的那次让人开眼,也是武林为了新一辈而召开的大会中,和绿谷的战斗。


原本的旅馆小徒弟武功竟然不输很多名门之后本身就让人啧啧称奇,但是等到绿谷和轰的战斗时,更是教人跌破眼镜。


绿谷一改温柔怯懦的脾气,不管不顾只往轰焦冻身边冲。


那一战是极其炫目惨烈的,烈焰卷携着寒冰,发出耀目的光芒,用于缓冲的巨石被轰击至渣,被巨大的气浪冲击到每个观战人的脸上。


之后以绿谷的败北收场。


没人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只不过在那次大会之后,轰就加入了原本的旅店三人组,也不像丽日饭田一样和绿谷畅谈,只静静坐在一边听着。甚至会跟在绿谷身后,一直到绿谷被其他客人戏谑的眼神逼至一个冒烟的番茄为止。

众多熟客在茶余饭饱后每每提及这一对神奇的组合,脸上都带着笑。


又过了几年,爽朗笑着的少年也渐渐抽高,挺拔。


媒婆们开始蠢蠢欲动,不过有一个人比她们更快。

“你这话是当真的?”欧鲁迈特睁开眼睛,看向站在恭敬站在一旁的轰焦冻。


“当真。”


“好。”欧鲁迈特从门口的长椅上站起,去了厨房,不一会又转回来,“彭”将一个大瓦罐放在四方的桌子上。

终于有了一个正儿八经的挑战者。

撕开封坛的黄泥,荷叶,欧鲁迈特单手举起酒坛。


“来吧,轰少年。”

轰从欧鲁迈特的手里接过酒坛,还是斯斯文文的站着,双手捧着一个大瓦罐,看起来有几分可笑。稍稍顿了顿,就把酒坛递到嘴边,咽下第一口。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绿色的身影从门口冲了进来。


“轰轰轰轰轰君?!”绿谷急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想开口又被客人的眼神燥得说不出一句话。只好用手死死拽着衣角。店里酿的每一坛酒,绿谷都是尝过的,对于那种醇厚的犹如固体一般的感觉,自然也是最了解的,看着轰焦冻喉头翕动,也觉得开始无法呼吸起来。更何况轰虽然面冲欧鲁迈特,捧着酒坛,眼睛却是死死盯着自己。所以脸也愈发燥了起来。


众食客从一开始的哄笑讨论,声音渐渐低下去,最后全场竟然连一点声音也没有。有些人张嘴想说什么,张口闭口犹豫许久还是没发出半个字。看轰焦冻将酒大口大口饮下,欧鲁迈特脸上的笑意愈加添了几分,冲着自己的宝贝徒弟笑的开心,大有让绿谷挖个地缝钻进去的意思。


看来自己和轰君的事情没能瞒到欧鲁迈特啊……


绿谷干脆蹲在地上,用手捂住发烫的脸。


啊啊啊……这也太夸张了吧……

“啪!”瓦罐坠地的声音惊得绿谷像个绿色的受惊兔子一样从地上蹦了起来。


颤颤巍巍扭头去看轰焦冻。

“喝光了。”轰慢慢抬起头,眼神亮晶晶的,几步走了过来,“我喜欢你,绿谷。”

“是我的了。”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铜树下的烛阴 | Powered by LOFTER